| 北仑新闻网
为流浪的“毛孩子”找一个家
第三届北仑领养日活动举行
2022-07-04 09:02    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周林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邵晶靖 通讯员 周林)7月2日下午,第三届“北仑领养日”活动在银泰城举行,为29只流浪猫狗找寻温暖的家。该活动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北仑众心流浪犬救助协会联合举办,旨在提升公众文明养犬意识、强化“领养代替购买”理念,帮助更多的流浪动物回归家庭。之前两届已成功为36只猫狗找到主人。

  参加这次领养活动的有比熊、泰迪等19只狗,田园、加菲等10只猫,都已严格进行过狂犬病疫苗和传染病疫苗的免疫接种,全部健康无疾病、无攻击性。

  而领养这些小动物,也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要喜爱小动物,要有责任心,也要有稳定的住房和工作,要全家人都同意,领养回去后要按照规定办理证件并做好定期免疫、适龄绝育、驱虫治病。”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管理科科长汪红亚说,她也呼吁大家不冲动领养、不随意抛弃,做到爱护动物、文明养宠。

  活动中,志愿者带着猫猫狗狗挨个上台“走秀”展示,并介绍了它们的性别、年龄、性格及救助过程。有领养意向的爱心人士现场填写申请表后,志愿者会在3个工作日内上门“家访”,满足条件则签订领养协议。

  郭女士带着孩子在现场转悠,女儿喜欢上了比熊犬“汤圆”。向工作人员了解了有关情况及所有流程后,她填写了领养申请表。“我们全家尤其是孩子,特别喜欢狗狗,我是全职妈妈,平时时间也比较多,希望这次能领养成功,给流浪狗一个家,也让孩子们多个伴。”

  “小动物被领走后,我们并非就撒手不管了,会进行跟踪回访,领养人需要定期反馈照片和视频,我们也会不定期上门走访,查看小动物是否健康、是否开心。”众心流浪犬救助协会理事周栩伽说。该协会具有完善的救助、安置、领养体系,已救助了近200只流浪动物。“希望我们的救助和领养活动可以得到社会大众更多的支持,希望所有的‘毛孩子’都能遇到‘心软的神’,找到温暖的家。”

  现场,优秀志愿者、最佳领养人还上台分享了救助故事和领养故事,以及养护知识和技巧。“我们本来是平淡的三口之家,有了狗狗之后,一起逗狗、一起遛狗,家里的气氛更加活跃、更加温馨了,感觉时时刻刻都充满了爱。”最佳领养人王女士说。

  本次活动共有近100位爱心人士填写了领养申请表,预计将有20多只猫狗被领养回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