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助力打造“汽修无废园区”
危废转储运智能隆盒在集运基地投用
2022-07-04 09:02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应志平 陈赛群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应志平 陈赛群)近日,危废转储运智能隆盒在北仑集运基地揭牌,标志着这个便捷、有序、低成本的汽修危废集中智能收集转储运项目正式投用。

  危废转储运智能隆盒外观看起来像是一个车库,但其实是一个融合物联网通信、GPS定位、传感器技术的危险废物收集装置。它由北仑沃隆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设计建造,通过实现精准分类、提升收集效率、节省仓储成本等优势,大大降低产废企业规范化处置危废的总体费用。

  据了解,目前投用的隆盒已经是2.0版本,与初版相比,解决了企业固废暂存不规范的问题,实现固废产生即投递。同时,可以通过其智能化的数据监管实时动态,了解产废及清运信息,实现固废智能分类回收、高效安全转化、精准管控。

  危废转储运智能隆盒在园区投运后,将帮助园区内的汽修企业解决危险废物收集、贮存、转运等管理过程中面临的一系列难题,扩宽危险废物处置利用途径,实现各类危险废物从产生、暂存、转移到处置的全过程规范化监管,进一步提高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率,改善当地的生态环境。

  作为园区设备共享体系中的重要内容,隆盒的投用将助力北仑集运基地打造“汽修无废园区”,推进固废源头减量和安全处置,规范企业做好分类工作,为我区汽修企业危废集中收集转运试点工作提供经验。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