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6位非遗传承人收下9名徒弟
2022-07-04 09:02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乐丹妮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乐丹妮)6月30日上午,由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非遗工艺主题创作作品展颁奖典礼暨“薪火计划”中青年传承人收徒拜师仪式在区文化馆艺术空间举行。

  “久慕师尊大名,德才兼备、怀瑾握瑜、造诣高深、技艺精湛。承蒙先生允纳门下,愿执弟子之礼,谨遵师教、团结同道、刻苦钻研、弘扬民族文化……”在收徒拜师仪式上,徒弟代表梅馨宣读拜师帖,9位弟子按照传统拜师礼仪,与师父相互交换了拜师帖和回徒帖,并向恩师敬茶行礼。

  据悉,本次收徒拜师仪式共有6位非遗传承人参加,分别为“狮象窜”代表性传承人沃凡诚、“新碶民间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张其培、“外岙造趺”代表性传承人俞世华、“彰髹漆艺”代表性传承人姚炬炜、“芦江农民画”代表性传承人顾常春、“民间彩绣(大碶灵绣)”代表性传承人董佩珍。“没有传承,无以文化。非遗传承不仅需要非遗传承人的不懈坚持,而且需要融入年轻的后备力量,激发非遗活力。今后,我们这些师父将言传身教,不遗余力地培养中青年传承人,让他们在非遗传承中能够独当一面。”顾常春说。

  现场还举行了非遗工艺主题创作作品展颁奖典礼,剪纸作品《运动·润泽·生命》、胡琴作品《越胡——飞龙在天》、农民画作品《十里红妆——古代婚嫁图》、陶器作品《竹节石瓢壶(节节高)》等10件作品获得非遗工艺奖,漆艺作品《漆器茶具组合》、漆缮作品《清》、骨木镶嵌作品《书法扁牌》等30件作品获得优秀奖。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