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2022年“浙江生态日”主场活动在北仑举行
周国辉出席 汤飞帆致辞
2022-07-01 08:44    

  甬派客户端记者 成良田 冯瑄 6月30日上午,2022年“浙江生态日”主场活动在北仑梅山湾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周国辉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致辞。潘银浩、杨勇及奚明、朱金茂、王程等参加。

  浙江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也是全国首个设立“生态日”的省份。2011年起,每年6月30日为“浙江生态日”。今年“浙江生态日”的主题是“美丽浙江 绿色共富”,我省向全社会发出共谋绿色发展、共探共富之路倡议,奋力推进“两个先行”。

  汤飞帆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宁波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宁波建设取得扎实成效。当前,全市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勠力同心在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奋力推动宁波在全省“两个先行”新征程中领先领跑。宁波将以此次活动举办为契机,加快塑造全域美丽新风貌,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先行示范区建设,积极打造东方滨海时尚之都,以“美丽宁波”为“美丽浙江”添彩,以宁波“绿色共富”为浙江“两个先行”增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全省生态文明大篷车巡回演出暨《浙江省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宣传月启动。2021年浙江省在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获奖的集体和个人受表彰。北仑区与丽水市云和县签订山海协作共建绿色共富示范区合作协议。生态环境部宣教中心为海曙区龙观乡“生物多样性友好乡镇”项目授牌。

  当天,宁波市生态文明教育馆开馆,该馆为全省首个市级生态文明教育馆。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