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贺威平出席
2022-07-01 08:44    张晔 李迎春

  本刊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杨晔)昨日上午,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副主任陆亚芬、刘文科、朱晓雄、金艳、张如平、朱斌荣等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管海旻等列席会议。朱晓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省委十五届一次全会精神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在参加宁波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在参加宁波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表决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组织了宪法宣誓。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宁波保税区、大榭开发区)决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21年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宁波保税区、大榭开发区)决算;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宁波市北仑区非税收入及专项资金收支管理情況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2021年宁波市北仑区、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不含宁波保税区、大榭开发区)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报告。

  会议认为,2021年全区各级各部门坚决落实市委、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真执行区九届人大六次会议批准的预算,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不断推进高质量建设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先行区,经济社会得到持续健康发展。在此基础上,全区预算执行情况良好,财政收支平衡,较好地实现了全年预算目标。

  会议建议,要按照“六促六优”的工作要求,大力提质增效,兜好民生底线,防范财政风险,深化预算执行和绩效管理,更好地发挥财政政策调控作用,为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能门户提供坚实的财力保障,为宁波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作出北仑贡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22年宁波市北仑区新增部分债务限额的报告,批准了2022年宁波市北仑区新增部分债务限额。

  会议听取和审议检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贯彻实施情况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区认真贯彻落实《就业促进法》相关要求,坚持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的就业政策,加强就业帮扶,促进区域就业规模不断扩大,确保了全区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会议建议,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让用工者、创业者和求职者熟知相关法律政策,激发创业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要提高职业技能培训实效和培训质量,逐步提升劳动者的择业观念和就业技能;要规范就业专项资金使用,最大限度发挥资金的使用效益和社会效益;要健全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提升公共服务效能,满足群众与企业更深层次需求。

  会上还开展了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工作。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