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员组团“入格” “城事”不出村社
主题“云党日”学精神话典范
2022-07-01 08:38    王曾贤 张雁 顾焯惟

本刊讯(记者 王曾贤 通讯员 张雁 顾焯惟)“‘青橙’驻凌霄社区的微信群不断跳动,社区人员与驻点党员实时互动着,一件件社区里的‘城事’迎刃而解。”6月28日下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党建赋能创典范 匠心绣美新港城”主题“云党日”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再动员活动,局系统800多名党员干部通过视频连线在主、分会场学省党代会精神、忆入党初心、谈“锋领网格”体会、话文明典范创建。

今年初,该局机关党委组建“青橙”驻村社党员小分队,推动机关干部党员融入村社区“锋领网格”,通过攻坚一个项目、解决若干项城市管理领域的动态性问题,打通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最后一米”。首批次共有7支党员小分队融入“锋领网格”。

“沿着这块方砖是市政红线分界线,停车位设在这里合适。”“厨余垃圾收运与商家营业存在时间差,路上总有几个厨余垃圾桶没有及时收回店内。”“人行道装上护栏后安全多了,可是居民来社区办事总要兜大圈,有没有更好的办法?”……在岷山路上,来自城管局机关、市政中心、执法中队党支部的党员与社区、物业在现场展开热烈讨论。围绕市政退红空间治理、垃圾收运等多个议题,小分队多方倾听意见,与社区党委共同提出治理方案。如今,社区人行道护栏上开出了“便民路口”,违法商户门前装上了监控“电子眼”,面向商户普法的“仑小城”普法学园也挂牌成立。

在大港工业社区,小分队了解到有较多企业内部禁烟,员工到企业外吸烟后,因烟蒂落地而影响了企业营商环境。“我们已经与社区共同规划了烟蒂归集器的位置,也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员工的文明行为。”项目负责人曹曙明说。

活动中,党员组团入村社网格解民忧、纾企困、创典范的故事一一展现,党员干部在实践感悟中学习省党代会精神,为践行“八八战略” 投身“两个先行”凝聚强劲动力。

“村民很羡慕城区的健身绿道,我们就和结对的城管环卫党支部说了想法,他们很上心。”受邀参加党日活动的结对党支部书记说。

今年是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第20个年头。此次“云党日”活动,围绕“融心、融情、融智”三个篇章展开,1个主会场、12个分会场实时“云上”互动,将20年浓缩成20图,带着全场800余干部职工回首来时路。活动中,24名担当有为好干部受到表彰,5个“青橙”驻社区小分队完成授牌,并重温了入党誓词。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