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清风入企廉花开
“清廉宁波·你我同行”第9站走进民企—北仑灵峰工业社区
2022-06-30 08:51    记者 张晔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张晔 邵晶靖)走企业、话清廉……6月28日下午,由宁波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宁波市工商联、北仑区委共同主办的“清廉宁波·你我同行”第9站走进民企—北仑灵峰工业社区活动举行。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国章,市委督查专员杨晔,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方飞龙,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张重光,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吴益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艳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恩胜,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区总商会会长汤黎明等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走访了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灵峰工业社区、宁波旭升汽车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实地感受北仑清廉民企建设浓厚氛围,并在宁波爱可森汽车电子公司的生产车间参加了现场活动,以多种形式沉浸式展现了北仑区深化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清廉民企建设的成果。

  近年来,北仑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制定亲清“正负面清单”,深化打造“亲清家园”平台,大力构建“亲不逾矩、清不远疏”的新型政商关系,推动党员干部做到“亲而有度、清而有为”,深入推进清廉民企建设,将清廉思想、清廉制度、清廉规则、清廉文化融入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清明清朗清新的优良经济生态。2021年,北仑区新增市场主体46345家,新增民营规上企业148家,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达4999.3亿元。

  “小指数量出政企交往‘亲清尺度’、画出营商环境‘微笑曲线’、推动亲清政商关系‘亲上加清’”……活动中,北仑区“亲清政商指数”通过短视频形式正式发布。去年开始,北仑对15个工业社区开展“亲清政商指数”评估,把区域亲清政商关系以百分制量化呈现,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对政企交往的监督,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亲清智库”专家团成立仪式以及北仑区清廉民企示范单位授牌仪式,发布了加强清廉民企建设的倡议,并启动“北仑灵峰杯”清廉民企建设优秀案例征集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