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学苑社区:
帮助银龄跨越“数字鸿沟”
2022-06-30 08:51    通讯员 曾玲玲 记者 刘盈蓉

  本网讯(通讯员 曾玲玲 记者 刘盈蓉)“阿姨你看,通过显示设置,我们按加号就可以把字体放大,这样眼睛就不那么累了。”6月28日一早,大碶街道学苑社区的文化礼堂活动室内充满着欢声笑语。由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科协、老年协会及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电信学院联合举办的“智慧牵手 精彩人生”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班正式开班,10余位大学生志愿者为老人们“一对一”辅导智能手机使用常识。

  这群特殊的“学生”年过半百,听课却非常认真。他们戴着老花镜、举着手机,挨个学习使用微信、视频通话、手机通用设置、扫场所码等,感受数字化、智能化带来的便利,时而还用笔仔细记录下操作流程,一刻都不敢“掉队”。“年纪大了,智能手机不会用,孩子们平时工作忙也不在身边,这些小年轻肯到社区来教我们,我们肯定要抓住机会。”

  为了使培训更有针对性,大学生志愿者们还提前做足了“功课”,通过问卷调查的方式,详细了解老年人使用智能机存在的主要困难、希望学会的常用功能等。

  社区党委书记胡碧慧介绍,随着疫情防控常态化发展,老年群体普遍存在“触网”焦虑,此次培训班将通过12天的系统培训,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