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打卡”红色教育基地 行走党课坚定入党初心
2022-06-30 08:51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李明 丁薇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李明 丁薇)在“七一”来临之际,6月29日,戚家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践行入党初心”2022年新发展党员、新转正党员和新转入党员培训,50余名党员同志打卡红色教育基地,切身体会时代的精神。

  打卡红廉蔚斗、长山清风馆、开发开放展览馆,书写入党初心,入党宣誓……此次培训一改往常,创新培训方式,“打卡”红色教育基地,缅怀革命先烈,发扬革命传统,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

  在红色蔚斗戚家山红廉文化教育基地,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围绕着“红”“廉”两条并行主线的三个展厅,对戚家山红廉文化的历史渊源、蔚斗小学红廉文化的萌芽生长、改革开放后红廉文化的新内涵有了更深的体悟,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带给党员们心灵的震撼。在宁波长山清风馆里,丰富的清廉文化和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庭审视频、忏悔录等警示教育内容通过图文、视频影像、互动体验等方式直击内心,引导在场各位党员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坚守纪律规矩底线。在开发开放展览馆,大家寻改革初心,逐创业梦想;览开发历程,感创业事迹;听初心故事,承创业豪情,穿越“时空隧道”重温北仑开发开放以来砥砺前行、跨越发展的重要历程,回顾北仑人民奋勇争先、创业创新的伟大精神。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一心跟党走的信念。“我会以这次行走党课为契机,从点滴做起,从现在做起,发挥党员精神,提升站位勇担当,务实重干善作为,为党的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蔚斗社区蔚斗二区西党支部预备党员黎竹明激动地说。

  随即大家聚在一起书写“红色初心卡”。“公司党组织的组织力、身边党员的行动力,身先士卒的战斗力,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长鸿党支部预备党员周建华郑重地在“红色初心卡”上写下:“争做拥抱理想、坚守信仰、奉献社会之人!”

  最后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和庄严的誓词,共同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宣誓表达了大家对党无限忠诚、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

  “此次活动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新模式,通过对戚家山红色历史、足迹的寻访,激发党员学习热情,在红色精神谱系中立心铸魂,在实践中擦亮红色精神底色。”戚家山街道党工委委员谢芳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