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2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集结亮相
共享发展经验 共话“智造”心声
2022-06-30 08:51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金陈聪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金陈聪)6月27日,宁波市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发展大会在宁波院士中心启幕。本次大会以“‘小巨人’成就大未来”为主题,北仑区24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集结亮相,共享制造领域实践经验,共话智造未来新智慧。大会举办当天正是联合国第六个中小微企业日,是宁波“一起益企”中小企业服务行动的“重头戏”,也是宁波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共服务活动的重要延伸。

  北仑24家国家级“小巨人”企业具有较强的补短板、填空白能力,拥有较强行业话语权和成果转化能力。本次大会也是对“小巨人”企业为宁波经济建设发展作出贡献的表彰和鼓励。近日,第三批建议支持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布,北仑新增1家重点“小巨人”企业,加上前两批获评的6家企业,北仑共有重点“小巨人”企业7家。大会现场对这7家“小巨人”企业逐一进行授牌。

  “专精特新”是中小企业发展大势所趋,也是必由之路。制造业“单项冠军”中很多便是由“小巨人”企业中的佼佼者成长起来的。两者均是精耕细作、创新引领、掌握核心竞争力、拥有话语权的行业翘楚,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北仑,已有11家国家级单项冠军企业,总数居全市第二,与7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共同组成了北仑制造的“硬核力量”。

  贝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邱智铭作为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代表,现场与重点“小巨人”企业代表同台对话,畅聊“小巨人”企业到制造业“单项冠军”的进阶之路。优秀企业的精彩分享,干货满满,也道出“小巨人”企业的成功密码:一颗要做就要做到最好的雄心,在专注中锻造最高的专业水平,经年累月不断深耕和创新。

  现场,与会企业代表上台,共同宣读了《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心共建全球智造创新之都倡议》:“我们将继续专注于行业细分领域,心无旁骛,聚焦主业,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优化并制造出更多有竞争力的‘拳头’产品,提升宁波制造业在世界舞台上的话语权……”他们高亢的宣读声,共同表达了一份“智造”心声——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号召,全力助推宁波“全球智造创新之都”的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