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保障选举工作符合程序标准
情景模拟教学推进两新组织培育
2022-06-29 09:08    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周梦圆 黄珊珊

5_6371916.jpg

  本网讯(记者 戴金栋 通讯员 周梦圆 黄珊珊)“下面进行正式选举,请监、计票人查封票箱。现在请监、计票人分发选票,有选举权的党员每人一张。”6月23日,由郭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两新党组织换届选举情景模拟指导课在烽火·红领学院正式开课。

  台上,数位专职党务工作者分别扮演上一届支部委员、下届支部委员候选人、普通党员、监票人和计票人等角色,严格遵循正式选举流程,模拟动员讲话、民主测评推荐、发放选票、填写选票、公开唱计票、当场公布选举结果等情景,演练了党支部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台下,两新党支部书记在“小剧场”中模拟、观看、思考,有效掌握换届工作的流程和细节。

  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以换届选举为切入点,创新培训形式,通过情景互动式教学,帮助各个非公企业、社会组织选出好书记、好班子,为两新党组织的发展提供强劲助力。

  “我们平时参加培训通常都是讲理论、记笔记,比较枯燥,缺少实战指导,细节上的东西又记不牢,这次的情景模拟把文字变成实践,让我们亲身体验、共同参与、寓教于乐,有助于保障选举工作符合程序、符合标准。”宁舟汽渡党支部书记张汉常说。

  据了解,郭巨街道两新党组织即将进行集中换届选举,该模拟课就是针对两新党组织党建工作能力提升而推出的项目。之后,街道“烽火·红领”还将围绕两新党建工作推出基础党务模拟剧场、“海上云课”等,以更丰富的活动形式,推进两新组织培育。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