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北仑职高举办校园招聘会
2022-06-29 09:08    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葛飚明 邵菁

6_6381226.jpg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葛飚明 邵菁)6月28日上午,2022年北仑职高校园招聘会举行,海天集团、吉利汽车、龙星物流、博地集团等近百家区域行业龙头企业为学校612名实习生提供了2000余个实习岗位,平均每位学生有三到四个优质岗位可供选择。

  现场,每个招聘摊位前都站满前来咨询的学生,场面十分火爆。“这次选择的机会很多,我在考虑发展空间和待遇水平后,还是选择了我的冠名班企业,因为平时对这家企业了解比较多。”正在各摊位了解情况的何航说道。招聘会现场还提供了相应的政策咨询和就业指导服务,为求职者答疑解惑。

  为实现人才同育的目标,不少区域龙头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为学校实习生专门“定制”岗位,不论从职业发展还是薪资待遇上,都处处体现了“育人”特点。例如,吉利集团、海天集团、球冠电缆等企业都为仑职学生专门开辟了“学历+技能”双轨协同发展的岗位。进入这些岗位的实习生,顶岗实习后将继续升学深造,完成高职阶段的学业后重新回到企业正式就业。吉利汽车春晓公司人才经营部部长沃迪表示,“新形势下学历提升逐渐成为中职学生的基本需求,人员交替虽然会给公司带来一定的困扰,但吉利要的不是产线工人,而是学历和技能兼备的高素质‘智造者’。”

  企业入校招聘,不仅让学生在现代学徒制第三阶段就可以找到满意的就业岗位,也为校企共育人才创造了途径。北仑职高副校长何运峰表示,“成才道路千万条,而职业教育这条路正越来越宽广。正因如此,我校致力于创新现代学徒制北仑模式,积极探索中高职一体化,校-企-院人才培养方式。‘为企业培养人、向企业输送人、在企业成就人、让企业留住人’是我校办学的初心,也是举办校园招聘会的目标。”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