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快看!这是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2022-06-29 09:08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胡凌瀚

1_6378787.jpg

  本网讯(记者 黄颖 通讯员 胡凌瀚)“大榭的变化真大,居民的幸福感不断提升,我为曾经在这里战斗过而感到自豪。”一位退休老党员动情地说道。为了关心关爱退休党员干部,丰富老党员的退休生活,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大榭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与大榭街道机关退休党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开展了“喜看大榭新面貌、同心共迎二十大”主题活动,乘着快艇感受大榭发展变迁。

  “快看!这是长腰剑岛,那以前是馋头村……”每当老党员们看到熟悉的地点,都会激动地站起身,一边用手指着窗外一边相互热烈交谈。“我记得这里以前是一大片滩涂,现在已经是滨海公园,环境看着真美,从船上看我都认不出来。”随着船舱外的画面一幕幕闪过,曾经的往事又浮现脑海,奋斗中的青年记忆往往引起大家的共鸣。

  “看码头好气派,机械列队江边排,大吊车真厉害,成吨的钢铁,它轻轻地一抓就起来……”行驶到大榭招商国际码头处,一位老党员情不自禁唱起了京剧。看着高楼般耸立的码头龙门吊、穿过气势磅礴的大榭跨海大桥、游览科技感十足的万华研究院……日新月异的大榭让在场的老党员们啧啧称赞,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

  “一代代的党员在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大潮中前赴后继,老党员更是中国共产党的宝贵财富与经验。乘着快艇游大榭让我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大榭的发展变化,也希望大榭在融入北仑后能够朝着更好更高的目标前进。”机关退休党支部的党员们说到。退休干部纷纷表示要发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精神,在基层治理中主动担当起政策理论“宣讲员”、青年党员“领路人”,为描绘描美大榭画卷继续发光发热。

  “我们要传承好老党员们敢想、敢拼的光荣传统,弘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学习贯彻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大会报告精神,迅速行动起来,在北仑区‘六促六优’大场景中担当作为。”活动负责人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