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提升防汛抗洪能力
我区水利工程建设马力足
2022-06-29 09:08    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索向鲁

3_6352561.jpg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索向鲁)近日,在郭巨峙南工业园区河道施工现场,工人们顶着炎炎烈日紧张作业,挖掘机正在挖通河道,填筑石笼护岸。在确保河道畅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河流防洪、排涝、减灾能力,保障行洪安全,维护两岸生态。

  据了解,郭巨峙南工业园区河道工程长度约2.4千米,工程包括河道及配套河岸绿化工程,建设联合闸站一座、桥梁一座、箱涵一处,新建东方电缆厂东侧市政道路一条。

  工程于2021年3月18日开工,现已完成整个工程进度的75%,计划今年年末完工。目前正在施工的是闸泵工程和市政道路工程,预计今年7月完成闸泵水下部分,通过通水验收。

  “工程建成后,工业园区及周边的几个山坳,都是河道的集雨面积。所有的雨水都会汇集到这条河道,通过水闸、泵站,排到外海去。”区农业农村局建设管理科工程师周湘介绍。郭巨峙南工业园区河道堤防防洪标准为20年一遇,闸站挡潮标准为50年一遇,工程建成后,可大大缓解区域防洪排涝压力,保证园区防洪排涝安全。

  隔海相望的梅山,梅山大河三期工程也正全力以赴,加快进度。目前,梅山大河三期工程施工进度已过半,工程建成后,将打通梅山大河通外海泄洪通道,进一步完善宁波梅山岛防洪排涝基础设施,切实提升梅山岛排涝能力。

  据了解,今年北仑计划新开工主要水利工程7个,目前已开工2个。在建水利工程6个,正抓住当前施工有利时期加紧施工,确保工程进度。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