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总投资达408.7亿元!
北仑10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
2022-06-29 09:08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肖磊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肖磊)6月28日上午,省、市“两个先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北仑共有10个项目参加此次活动,总投资达408.7亿元,占全市投资总额的近六分之一,居全市第一。这批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投资、优结构、惠民生,为我区加速动能转换、加快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10个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整车及零部件、基础设施及社会民生等多个领域。其中,既有像海天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敏实集团全球创新研究中心项目,宁波亚洲浆纸业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吨高档绿色环保卡纸及配套工程项目这样核心竞争力突出、产业带动力强、集聚效应明显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占地面积60亩的上周安置地块、54班中小学人亚学校等社会民生项目,将有效解决和改善北仑的民生所需。

  随着集中开工号角的吹响,各大项目也掀起了大干快上热潮。在海天高端装备智能制造基地项目现场,1号、2号厂区所在的地块正在抓紧进行土地平整。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将规划建设国家级实验室、中试基地以及卧式加工中心、高端注塑机智能制造车间等。

  据悉,北仑将锚定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74亿元、增长18%以上的目标,逐个画好项目“鱼骨图”,推动资源向项目聚焦,要素向项目聚拢,力量向项目聚合,确保所有项目在9月底前实质性开工建设。

  此外,记者注意到,也有一批市级开工重点项目惠及北仑市民,如轨道交通6号线一期工程,总投资315.3亿元。项目西起古林镇黄古路站,止于小港红联站,途经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北仑区,将串起宁波西枢纽、三江口商业区、甬江科创区等重大片区,全长约38.6公里,设站24座,本次开工建设先行站点为明楼站。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