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贺威平在调研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
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2022-06-27 09:01    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

  本网讯(记者 张晔 李迎春 通讯员 焦程)6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威平在调研全区卫生健康工作时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在医疗卫生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补短板、强弱项、优服务,全力推动全区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参加调研。

  贺威平一行首先来到邬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中心功能布局、床位数量、医护人员配备等情况。贺威平指出,作为辖区居民“家门口的医院”,要努力为居民群众提供更便捷、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做好百姓健康“守门人”。

  在宗瑞医院康养楼颐养中心,贺威平与入住老人亲切交流,细心询问他们的日常生活和健康状況,并嘱咐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贺威平对宗瑞医院以医养结合服务体系为核心,解决失能半失能老人及家庭医养难题的工作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医院进一步提高医疗护理质量,打造“医养结合”模式服务品牌,真正让老年人享受老有所医、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晚年生活。

  在区人民医院,贺威平一行先后参观了门诊综合服务中心、北仑区域药事服务中心以及急诊科、重症医学科等科室,详细了解医院医疗卫生服务和管理运行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就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及区医疗中心建设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基层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常态化疫情防控等进行交流讨论,并提出意见建议。

  贺威平强调,卫生健康事业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民生之所需也是民生之所急。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紧盯“规划图”,高效协调配合,加快重点医疗卫生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早投用。区人大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把握监督重点,突出监督实效,为全区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