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青年公寓申购管理新办法出台
2022-06-27 09:01    记者 刘唯

  本网讯(记者 刘唯)日前,北仑区出台最新青年公寓申购管理办法,新办法自2022年7月23日起施行,原《北仑区青年公寓申购管理办法(试行)》、《北仑区青年公寓申购管理办法(试行)修订意见》同时废止。

  新办法对购买青年公寓房屋按面积实施分段补贴,具体办法为:所购房屋90平方米以下部分房款补贴20%,90至120平方米部分房款补贴10%,120平方米以上部分房款不补贴,每套房子最高补贴30万元。

  购买青年公寓时,可将青年公寓补贴金额的50%用来支付购房首付。具体操作中,购房青年与开发企业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应约定总房款由首付、青年公寓补贴、购房按揭三部分组成,开发企业在青年公寓补贴审批单审核通过后开列首付款发票,发票总额为青年支付的首付与青年公寓补贴50%之和,以发票和补贴审批单为依据,申请购房按揭。

  为了保证房源,北仑区每年列入青年公寓的房屋总套数约为1000套,面积约10万平方米。此外,根据需要也可以以土地出让方式筹建青年公寓项目或者在新出让住宅建设用地时配建青年公寓房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