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霞浦建成“甬爱·便民服务一条街”
2022-06-27 09:01    通讯员 贺巧静 吴月辉 支倩君

  本网讯(通讯员 贺巧静 吴月辉 支倩君)6月24日,在霞浦街道百灵社区长仅200米的丁山路商业街上,26家商铺全部正式成为“甬爱e家”服务驿站,成为霞浦街道首个“甬爱·便民服务一条街”。

  “为进一步关心关新就业群体、城市一线工作者,最大程度为他们提供生活便利,百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直在探索如何全方位打造10分钟‘便民服务站’‘奋斗加油站’‘民情前哨站’。”百灵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郑燕波介绍,社区以丁山路为主轴线,以公益服务精神为传播载体,大力挖掘辖区内爱心商家,动员商家结合自身经营业务,提供爱心服务项目。“不管是快递员还是外卖员,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地为居民们服务,真的很辛苦,很多商户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于是丁山路上所有商户主动将自己的商铺贡献出来,成为外卖、快递小哥们自助‘营业’的‘暖心屋’,他们能第一时间就近休息、舒缓疲惫,‘快速充电’后继续为居民服务。”郑燕波说,丁山路“甬爱·便民服务一条街”的成立,让新就业群体能够快捷地在社区找到自己的“家”。

  记者了解到,该“甬爱·便民服务一条街”,覆盖辖区新就业人群近100人,虽然每间“甬爱e家”铺面都不大,却“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初步形成了广覆盖、多层次、实用化的服务阵地体系,新就业群体除了可以免费喝水、休憩等基础服务,还可以在这里享受免费维修小家电和自行车、配钥匙、缝补衣服等“升级”后的综合型服务。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