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锋领网格精准“滴灌”
为企业解难题 为发展添动力
2022-06-24 09:39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阮筱 柯丹娜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阮筱 柯丹娜)“专业技术人员返仑没有隔离住所,价值上亿的制造设备被‘关’在企业,可怎么办……”“您的需求这边记录下来了,您先不要太着急,我们马上想办法。”近日,春晓湖工业社区的锋领网格员乐一东接到了来自浙江中锐重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的求助电话。近段时间以来,乐一东记不清接了多少个类似的协调电话,工作日记也变得尤其厚重。

  像乐一东这样的锋领网格员在春晓湖工业社区有不少。今年以来,他们始终与企业并肩战斗,奔波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第一线,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各类问题。

  “一线工人是否短缺?”“生产方面有没有困难?”……这是春晓湖工业社区锋领网格长严赛男每天的工作日常。只要工作能安排过来,她都会到企业走访,企业生产、防疫情况如何、有哪些问题要协助……事无巨细,了然于胸。

  网格聚“链”,企业“抱团暖”。随着运输成本和人力成本的激增,宁波景升明诚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面临着产线的转型升级,锋领网格员第一时间了解情况后,将辖内具有市级智能制造工程服务公司资质单位——宁波博信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介绍给了他们。距离更近,更为便利的上下游供应,不仅拓宽了采购及销售渠道,还有效应对了交通问题导致的供应链断档、产品滞销等风险。

  “新产线采购了7台博信的精密冲床、10台工业机器人,预计可创造300万元的产值。企业离得近,技术支持也更加便利。”景升明诚负责人王德忠介绍,这条自动线从设计到采购再到投产,仅用了3个月。

  包联服务,链接政策“及时雨”。近日,春晓湖社区锋领网格链接春晓街道发展服务办、8718北仑平台、中信保,共同举办春晓街道(春晓湖工业社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政策宣讲会,为企业讲解最新的产业政策、外贸政策。

  宣讲会后,不少企业代表找到锋领网格员,想要多领一本《北仑区工业企业政策汇编》。该汇编对最新的产业政策做了详细解构,里面有每一条政策的要求、补贴金额、牵头部门和咨询电话,企业代表纷纷表示非常实用。

  据悉,春晓湖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精细化发挥锋领网格作用,按照“4+5+22”形式,4个片区网格,5个专属网格,22个微网格,借助包联服务队和党群先锋队力量,通过线上网格群加线下“锋领网格进企业”的形式,全面排摸企业需求,反馈并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点痛点。今年以来,已累计排摸小微企业问题需求83条,链接资源52次,超85%的问题第一时间得到解决,“小”网格,“大”力量,“精准滴灌”助企纾困,助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