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地毯式排查 综合式会诊
新碶实现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动态清零”
2022-06-24 09:39    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邵晶靖 通讯员 陈红)5天清理永丰村15家无证废品收购站垃圾180吨,7天取缔许胡口村800平方米废纸壳堆放点,10天清空高塘村2.5亩废旧金属堆放场地……上月起,新碶街道开展“地毯式排查、综合式会诊”,从整治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小切口”入手,牵动环境整治“牛鼻子”,截至6月15日,新碶街道实现112家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动态清零”。

  脏、乱、差的无证再生资源回收站点,是新碶街道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一个突出短板。为彻底改变这一状况,新碶街道成立专项整治工作小组,深入辖区再生资源回收站摸底排查、实地勘察、现场办公,对无证经营和违法违规场所,下发限期清理通知单,不留空白、全覆盖,坚决予以清理取缔。

  “在整治过程中,我们坚持‘教育引导’和‘执法打击’并重,选取永丰村规模较大、拒不整改的‘破烂王’聚集地为典型,打好整改‘组合拳’,取得了良好的震慑效果,为后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新碶街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王冠告诉记者。

  为防止“治而不愈”,6月22日,记者再次跟随新碶街道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工作组来到位于妙林村征而未用地的一处废旧金属收购站,开展现场“回头看”抽查,只见曾经堆积如山的旧钢材和铁丝已基本清理完成,整治效果明显。

  “隔壁店铺不但利用门面房收集废品,还占道经营,两旁都是餐饮店,非常影响生意。现在好了,马路通畅了,味道不见了,生意也跟着红火了。”长白山路与大别山路交叉口一餐饮店负责人谈及整治后的变化,喜上眉梢。

  据悉,此次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动态清零”历时46天,新碶街道检查再生资源站点112家,查出问题80余项,79家无证经营和违法违规场所被依法取缔,共清理垃圾近760吨,涉及土地面积近90亩。

  下一步,为防止整顿对象“旧疾复发”,新碶街道按照“取缔清理一批、规范提升一批”的工作思路,在全面清理无证经营、污染环境的废品收购点的基础上,还将建立相关考核机制,将整治工作列入村社年度工作考核,通过常态化整治、加强巡逻管控等长效机制,实现再生资源回收站点“全面清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