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夏种好时节 田间插秧忙
2022-06-24 09:39    记者 顾奕男 仇维杰 通讯员 索向鲁

  本网讯(记者 顾奕男 仇维杰 通讯员 索向鲁)时值“仲夏”,今年的单季稻迎来了插秧的好时节。在梅山街道梅中村里岙钟家棠地块的田地里,一列列秧苗已经布满了大半块水田。“今年我们农场一共要种植500亩的单季稻,现在已经种植了300亩左右,剩下的要赶在6月25日前种完。”种植户沈金康说。

  运秧苗、分秧苗、插秧苗......田野里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一个个撸起袖子、挽起裤腿的农民们,一手抱秧,一手插秧,动作娴熟敏捷。转眼间,空荡荡的水田里就插满了整齐的秧苗。农民告诉记者,这段时间是单季稻播种的关键时期,他们基本上早上7点多就开始下田了,一个人一天能插上二三亩稻田。

  “插秧前需要现打秸秆、耙地、除草、育苗,正常来说我们一般要在5月底育好秧苗,6月初开始移栽到水田里,大约在10月就可以进行收割了。”沈师傅表示,由于钟家棠地块淡水水域比较少,水量不是很充沛,因此种植的以单季稻为主,选育是杂交稻“浙优21”“浙优22”品种。较双季稻而言,单季稻的产量会更高,预计亩产在600公斤左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