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建引领筑堡垒 深化“红色朋友圈”
打好助企纾困“组合拳”
2022-06-24 09:39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曹琭 洪波泽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曹琭 洪波泽)为进一步点燃红色主引擎,激发奋进动能,戚家山街道青峙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不断深化“红色朋友圈”,将党建资源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买家以疫情期间我们延迟发货为由,要求支付违约金,不知道该怎么办。”近日,金佳园区内一企业负责人向社区咨询。社区邀请浙江腾瑞律师事务所陈红玲律师,就《民法典》对企业疫情期间买卖双方利益发生冲突时该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也可以通过电话、微信等咨询,我们会确保线上法律服务不打烊。”陈红玲说。

  除了在法律上给予帮助,青峙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着眼企业实际需求,以党员干部为助企先锋,联合中信保等党建联盟,对辖区小微企业进行走访,深入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存在问题,根据“北仑区(开发区)稳链纾困助企发展若干措施”惠企政策,积极对接有出口需求的企业,与中信保等有关单位密切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作用。同时,会同银行等组成专家团,开展对中小微企业的“望闻问切”和系列课程培训,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

  “疫情期间,企业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令人欣慰的是政府能够设身处地体谅我们的难处,专门为新员工开设了适岗培训补贴申领‘绿色通道’,让我们第一时间领到了‘救急金’。”宁波九臻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感慨地说道。

  青峙工业社区充分发挥党组织的组织优势和党员的带头作用,不断延伸“党建+服务”工作触角,真正将组织力转化为企业发展推动力。通过“组团式+清单化+全闭环”的方式,积极为企业送政策、理思路,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一对一开展精准帮扶,点对点帮助解决问题,将服务融入党建,以党建促进发展,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