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数币加速融入市民生活
全区累计开立数币钱包6.94万个
2022-06-23 09:57    记者 蔡晓馨 范晓磊 通讯员 张茜 孙政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范晓磊 通讯员 张茜 孙政)进入手机应用商店,下载“数字人民币”App,用手机号注册,选择服务银行,开通“数字钱包”,“扫一扫”进行付款……近日,市民小顾一气呵成,在臻源沣水果世贸店完成了自己“数字人民币”的初体验。

  今年4月2日,央行宣布,浙江省杭州、宁波、温州、绍兴、金华、湖州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北仑市民也正式加入数字人民币的“朋友圈”。

  建行北仑分行营业室产品经理赵丹卿告诉记者,目前该行围绕生活消费领域搭平台、建场景,通过开展商户、对公、个人数币钱包用户的宣传、支付活动体验,加快推动数字人民币支付工作开展。银泰城、印象里部分商户,臻源沣水果、玛莎米亚、绿姿、欧文、加贝等商户都在他们的帮助下开通了数币支付,“为了吸引更多市民使用数字人民币,我们还在‘建行生活’、建行手机银行端的‘约惠甬城’等渠道推出了数字人民币专项优惠活动。”

  目前,在中国人民银行北仑支行、开发区金融创新局的组织和引导下,北仑区内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银行、招商银行七大运营机构正在积极推进应用场景的建设工作。截至6月16日,全区已累计开立钱包6.94万个,其中个人钱包6.52万个,对公钱包0.42万个,支持数字人民币支付的线下商户0.15万个,落地场景0.15万个。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