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面对面宣讲释放政策红利
大港工业社区惠企到实处
2022-06-23 09:57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黄琪媛 陈红)“申请专精特新小巨人之前,必须完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申报吗?”“我们目前有计划参与国家标准制(修)订,请问需要与哪个部门对接?”6月21日下午,大港工业社区党委主办的工业社区锋领网格“稳进提质”企业产业政策宣讲会第一场正式开讲,大港的“专精特新”企业及预备役企业负责人带着问题来到社区,揣着答案心满意足地走。

  活动现场,区经信局以及8718平台的专家老师深入解读了《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管理暂行办法》《北仑区(开发区)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办法》等相关政策。在政策宣讲的基础上,8718平台的老师还向企业分发了产业扶持政策汇编版,涵盖了目前出台的各项扶持政策以及相关负责人的联系方式,真正帮助企业读懂政策、用好政策,让这些惠企政策能“惠”到实处。

  大港工业社区作为全国第一家工业社区,园区内有546家企业,其中有不少优质中小企业,今年已有两家企业完成“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

  “我们目前有申报意向,但是对认定标准及申报时间不是特别了解。通过这次宣讲,我们收获满满,发展信心更足了。”宁波天安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陈光辉说。

  为了精准释放政策红利,让企业更有政策获得感,大港工业社区党委联合“锋领网格”包联服务队落实好三张清单,即需求清单、资源清单、项目清单。从企业的“急愁难盼”出发,牢牢抓住“烦恼指数”,统筹各方资源力量,常态化提供精准、便捷的服务和指导。“我们将继续做优企业服务,做实企业保障,让企业对政策应知尽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港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李婷婷表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