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樱花树下的6年成长记录
大榭172名孩子收到暖心毕业礼物
2022-06-23 09:57    通讯员 王裕芬 杨阳 记者 郑侃轩

  本网讯(通讯员 王裕芬 杨阳 记者 郑侃轩)“哈哈,一年级时的小不点,现在长得比老师还高!”

  “你前几年还是小胖墩!”

  ……

  6月20日,大榭一小6年级172名毕业生每人都收到了一份来自学校的“特殊礼物”——10张不同年级时拍摄的个人照。他们有的小心地将照片收好,放进书包;有的兴奋地互相交换传看,感受自己和同学们6年间的成长与变化。

  大榭一小依海湾而建,涛声伴着读书声,环境幽美。春天,校园里的一棵樱花树是同学们的最爱,在各教学楼层的孩子们,都能透着窗户看到绽蕊怒放的樱花、闻到弥漫的清香。每年樱花盛开时,学校的政教处老师李崇高和教务处老师吴学军都会为全校的1000多名同学,在樱花树下拍下个人照片,记录下他们在小学生涯中的成长足迹。

  1000多人,就有1000多张照片,每次拍照,都需要花费一周的时间,但李崇高却乐此不疲。“小学是孩子们最难忘的童年时光,校门口的樱花树花开花落,迎接一位位新生,送走一届届毕业生,见证着同学们的成长,是值得纪念的。”

  在学校的电子照片库中,每个同学的照片都被细致地分档保存,每张照片都精确地标注着孩子们拍摄时的年级、时间等。照片中,不同的动作、表情、神态,记录着孩子们不同的心境。每逢毕业季,学校就会将这些照片印出来,作为毕业礼物送给毕业生。这份礼物,也成了许多孩子十分珍视的“青春纪念册”。

  “爱的教育是学校德育的主旋律,在每年春天为学生和樱花树拍照,是学校德育教育、生命教育的一种尝试。希望能让孩子们看到自己每一年的点滴变化,感受生命成长的过程。”大榭一小德育副校长胡舜佩表示,该活动已在学校坚持了7年,逐渐成为了一种校园文化、学校传统,受到了师生和家长的欢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