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提升企业应急处置能力 排除居民生活隐患风险
新浦社区多形式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2022-06-23 09:57    通讯员 陈骥静 支倩君 记者 郑侃轩

  本网讯(通讯员 陈骥静 支倩君 记者 郑侃轩)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连日来,霞浦街道新浦社区积极动员,在各网格内展开了一系列形式不一、内容丰富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工作向纵深发展。

  为提升辖区企业一线员工的应急处置技能水平,增强应对突发事故先期处置能力,社区积极组织辖区临港企业及危化企业参与全区危化企业一线员工应急处置技能比赛。“这些比赛项目紧贴企业生产情况,都是我们工作中可能发生的异常状况,针对性、实用性、考验性都很强,为了备赛,我们团队进行了反复的学习、讨论和练习。”来自台塑工业(宁波)有限公司的参赛职工小张表示,参加这样的比赛,自己和同事的应急处置能力都有了进一步提升。

  安全教育培训也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基础工作之一。与社区联合,宁波宝新不锈钢有限公司开展了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安全生产宣讲活动和“安全生产月”知识竞答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能力。

  安全生产不仅仅是企业内部的事情,同时也关乎社会公共安全。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以来,新浦社区还在各居民网格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和隐患排查行动。除了通过宣传栏和悬挂条幅的形式提醒居民注意用火、用气、用电等安全,还利用微信公众号、网格群及时推送相关信息,强化线上宣传。“安全生产不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还要在行动上狠抓落实。”为此,社区还组织人亚先锋志愿者对辖区的老旧房屋进行了多次排查和登记,并发动蓝盾煤气检修队进入孤寡老人、高龄老人家中检修煤气,全面排查整治居民生产生活中各个环节的隐患风险。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