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郭巨启动烽火雏鹰成长营
2022-06-23 09:57    通讯员 杨粒红 王飞娜

  本网讯(通讯员 杨粒红 王飞娜)近日,郭巨街道开展了“烽火雏鹰成长营”启动仪式暨社工策划方案比拼大赛。来自郭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东港社区、峰南社区、峙东社区的8位社工根据自身经验、各区域实际,围绕“七一”主题分别展示策划方案。这也是“烽火雏鹰成长营”启动后,社工们的首次方案呈现。

  每位选手针对策划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以烽火红领集市、烽火学院、烽火党课为抓手,以儿童情景剧、党员沙龙、青年说等不同形式,覆盖老年人、儿童、流动人口、职工群体,推出“四送”“三个红色”等系列主题,开展帮扶、关爱、服务等各项活动,并结合文明典范城市、环境卫生整治、防疫工作开展等中心工作,使策划方案亮点突出、实操性强。

  “通过活动,我深刻了解到社工的价值和意义所在,发现自身的缺点和优势,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机会。”社工陈舒晓说。

  据了解,烽火雏鹰成长营主要面向社区工作者、村80后干部。整个成长营为期3个月,以一周一次的频率,将锋领网格、社区治理、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主题贯彻其中,通过思考、策划、实操,全方位来锤炼社工的综合能力,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的“全能社工”队伍,在日益重要的社区工作中凸显价值和能力。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