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全力把好关站好岗
2022-06-22 17:09    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邵晶靖)6月22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在全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区要深入贯彻国务院食安委、省市食药安委全体会议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四个最严”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筑牢食品安全每一道防线,全力为北仑人民“舌尖上的安全”把好关、站好岗。

  王程指出,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也是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的基础性工作,抓好食品药品安全既是重要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容不得半点闪失,绝不能有丝毫松懈。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较真碰硬,主动打破藩篱,互补增强合力,进一步抓实抓细食品药品安全各项工作。

  王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方位压实责任,严格落实食药安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既要全力以赴营造好食药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重振消费者信心,也要给予新业态新模式审慎包容,实实在在帮助广大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要全链条闭环监管,严防源头、严管过程、严控风险,一方面不断推进农产品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确保食品源头安全,另一方面最大程度释放数字化改革效能,建设更加智慧的食药安全监管体系,把好进口冷链食品安全关,确保核酸检测和消杀赋码“全受控、无遗漏”;要全社会协同治理,发挥好市场助推、社会监督作用,深化食药安全金融征信体系建设和食药安全网格化监管,建立健全社会监督员管理制度,树立“宣也是监管”的理念,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人人捍卫”食药安全的良好氛围。

  会上,副区长程展通报了2021年市、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