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区领导开展洪溪河巡河调研
2022-06-22 09:06    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董沙沙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通讯员 董沙沙)6月20日,区级河长、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文科带队开展洪溪河巡河调研活动。柴桥街道办事处、执行河长单位区卫健局、区五水办(河长办)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及村级河长参加调研。

  刘文科一行沿河步行,详细查看了河道水质、河面保洁和河岸卫生等情况。洪溪河水质基本保持在Ⅲ类以上水质标准,刘文科要求继续保持水质稳定,并打造一批亲水设施,提升整体环境和周边百姓幸福感。

  随后,刘文科组织召开“河湖圈”专题会,区卫健局、区河长办和柴桥街道就年度考核完成情况、日常履职情况以及河长制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汇报,并展开交流。

  刘文科指出,北仑治水工作起步早、投入大、成效明显,多年来,洪溪河水质总体稳定,成绩值得肯定,但也要看到差距和短板,要聚焦水质提升工作持续发力。一是要排查梳理河道问题。洪溪河是典型的村庄河道,主要污染来源为农业污染,如村民生活垃圾、农药包装废弃物等,要加大农药包装废弃物的回收处置工作,形成管理闭环链条。二是要打造一批亲水设施。洪溪河基础条件较好,要结合“美丽乡村”“幸福河湖”建设,延伸河道功能性,打造一条可漫步骑行亦可观景赏水的亲水绿道,努力将“美丽河”升级为“幸福河”。三是要充分发动公众参与。公众参与是水环境治理提升的动力源泉,要结合实际情况,策划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群众的爱水惜水护水意识,让更多“旁观者”变成“参与者”。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