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清风拂晓 廉花盛开
春晓街道深化清廉社区建设
2022-06-22 09:06    记者 刘唯 杨亚妮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王晓璐

  本网讯(记者 刘唯 杨亚妮 成百舸 通讯员 阮筱 王晓璐)清风拂晓润民心,社区治理开廉花。6月20日上午,春晓街道在春晓湖工业社区举行清廉社区建设“巩固提升年”暨社会组织项目发布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湖畔清语”、“清风晓廉”、“网格廉盟”清廉社区品牌,介绍了各社区在清廉社区建设中做出的努力,并畅谈了下一步的清廉建设想法。

  据了解,近年来,为深入推进清廉村居建设,充分发挥“五社联动”,不断夯实社区基层治理基础,将清廉社区建设作为深化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抓手,春晓街道积极谋划打造“一社区一品”的特色品牌,布局建设清廉文化精品线、清风监察站、企业清廉监测点、亲清家园合规法治工作室。

  现场还举行了清廉社区建设访谈、“清廉民企”结对仪式,深入推进“清廉春晓”建设。“山海间清风伴着我,清风送我向远方……”活动现场,由街道文化站站长杨继文创作的清廉主题歌曲《清风送我向远方》正式上线,勉励广大青年干部和青年学子守初心、知敬畏、明底线,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根据方案,通过实施“巩固提升年”活动,推动实施“党建引廉”“制度固廉”“监督促廉““文化育廉”“队伍保廉”五大工程落地落实落细,创新清廉社区建设的春晓路径,打造具有春晓辨识度的清廉社区品牌。

  现场还发布了24个社会组织项目,关注社工、社会组织、一老一小、青年职工、退役军人、农村保洁员、少数民族、消防隐患排查等社会治理各类人群,贴近居民所思所需,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