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经开区—蚌埠经开区高层联席会议召开
构建优势互补深度融合合作格局 打造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合作典范
2022-06-22 09:07    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 成百舸)6月21日上午,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蚌埠经济开发区高层联席会议召开,商讨下步合作重点,交流研究合作方向。宁波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蚌埠市政协副主席、经济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冯中元,蚌埠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唐广廷,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严荣杰、潘群威参加会议。

  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于1984年,是全国首批14家国家级开发区之一,依托港口资源和开放优势,经过30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以装备、石化、钢铁、能源、汽车和汽配模具等为主体的临港产业集群和以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集群;蚌埠经济开发区是省级开发区,设立于2001年,一直以来坚持“港产城”一体发展,重点打造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非金属新材料为主导的产业发展体系。

  唐广廷表示,宁波经开区与蚌埠经开区主导产业匹配度极高,推动两地深化产业合作,有利于形成高质量的跨区域产业链。蚌埠经开区将在交流互信、园区共建、关键项目、资本运作、产业研究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对接,推动发展理念、发展模式、体制机制、平台运作、资本助推等方面系统性提升,构建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结对帮扶合作新局面。

  严荣杰说,开展沪苏浙城市结对合作帮扶皖北城市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结对合作帮扶蚌埠经开区是宁波经开区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使命,更是宁波经开区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他表示,宁波经开区将以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导向,以体制机制建设为抓手,推动两地资源要素的双向流动,努力构建产业、技术、人才、资本等深度融合的合作帮扶工作格局,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两地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会前,蚌埠经开区代表团赴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芯港小镇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