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准入准营“一件事” 歇业登记稳主体
政务服务多举措助企纾困
2022-06-22 09:06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竺瑜 李蓓蕾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竺瑜 李蓓蕾)6月14日,从事餐馆经营的陆先生在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体验到了“一键办”改革带来的便利。“现在办事简直太方便太神速了,批个营业执照,没想到许可证也不知不觉已经办好了。”

  近期,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全面实施准入准营“一件事”,依托浙江省“一站式”集成办理平台,归并整合申请人提交的名称、经营场所、主体类型、法定代表人(负责人)等共性信息,同步共享至食品经营许可系统及消防监督执法平台,实现了各类信息“一次采集、一套材料、多方复用”,避免重复提交。同时,在业务办理过程中,充分运用电子印章、电子签名等信息技术,实现个人签名的“一次签署、同步赋权”,有效缩减开办申请流程与时限。

  准入准营“一件事”改革是我省推动“证照分离”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除了刚推出的北仑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一件事一次办,前期实施的歇业登记也为疫情下的经营业主带来了喘息和过渡的机会。

  “受疫情影响,公司业务量减少,经营场地又被征用,但目前还没找到适合的场地,可是我又想保留执照,现在听说可以申请歇业登记,这样可以让我们在降低经营成本的同时,寻找商机,适时恢复经营。”宁波北仑逸道机电设备有限公司一负责人说。该企业是自3月份《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施行以来,北仑区首家办理歇业登记的企业。

  北仑区行政服务中心商事办理区负责人介绍:“在疫情和国际形势动荡的大背景下,今年以来,北仑全区办理注销登记的市场主体数有4423家,比去年同期增加了3.1%。为减轻市场准入压力、释放市场活力,我们已推出了持续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注册登记同城通办、梳理完善企业开办流程等一系列助企纾困举措,最大程度帮助企业走出困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