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跨境贸易投资取得新突破
2022-06-21 09:25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贺艳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贺艳)近日,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的指导下,宁波银行北仑支行、中国银行北仑分行成功落地宁波市首批外币贸易融资资产跨境转让业务,标志着北仑区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迈上了新台阶,拓宽了区域金融资产市场化配置渠道,提升了北仑区金融机构参与国际市场的能力。

  为更好推动外汇管理改革创新,深入贯彻发展新理念,加快构建我市新发展格局,提升北仑区域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今年,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出台了《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开展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将跨境资产转让主体扩大至银行及其代理机构,业务种类扩大至银行外币贸易融资资产和经营过程中形成的不良贷款。

  该项创新政策,充分调动境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升银行市场化资源配置效率。同时,银行可以释放更多的信贷额度,更有力地为优质外贸企业提供跨境融资服务,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首批落地的2笔跨境资产转让业务,分别帮助宁波某服装进出口企业和某注塑机生产企业提前收回出口信用证货款,通过贸易融资资产的对外转让,不但让境外银行更多地了解我市涉外企业经营情况及业务水平,也帮助企业未来实现国际化发展奠定基础。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北仑成为首批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试点地区以来,已有11项试点措施落地,涉及7项资本项目改革措施、4项经常项目便利化措施。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