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传承非遗 助力“双减”
文化“加油站”首次进校园
2022-06-21 09:25    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汤丽莲 乐丹妮

  本网讯(记者 范晓磊 通讯员 汤丽莲 乐丹妮)近日,随着小浃江中学文化“加油站”正式开班,我区首个专门服务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文化加油站点正式设立。

  开班仪式上,区文化馆向小浃江中学颁发北仑区文化加油站牌匾。宁波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新碶民间剪纸”代表性传承人张其培被聘为该文化加油站点课程培训教师。

  据介绍,该站点设立后,区文化馆将借助学校的师资,为学生提供丰富的文化课程服务,扩大文化加油站的惠及广度,助力学校“双减”实施。并将开设基于“浃江文化”的“碶桥艺术”非遗剪纸课程,以“传承人授课学校教师,学校教师授课学生”的课程教学模式,积极推进非遗剪纸课程融入国民教育体系,推动非遗的传承与发展。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