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奚明在接待来访群众时强调
践行群众路线 恪守为民情怀 倾力倾情化解百姓“心头结”
2022-06-21 09:25    记者 沈焰焰

  本网讯(记者 沈焰焰)6月2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党工委副书记奚明来到区信访联合接待大厅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解答群众疑难,现场协调解决问题。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真心、爱心、耐心,进一步走到群众身边去问去听,进一步站在群众角度去看去想,倾力倾情、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心头的“苦”与“难”、“愁”与“盼”,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您先喝点水,慢慢讲。”在接待来访群众过程中,奚明认真倾听、仔细记录、不时询问,全面了解事情来龙去脉,与相关部门共同梳理问题症结、研究解决办法、明确办理时限,并一一答复群众。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时付诸行动,及时作出回应,以实实在在的成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

  奚明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领导干部接受群众监督、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途径。广大信访干部要坚持“群众之事无小事”原则,时刻把自己看成人民群众中的一员,把心贴近群众,主动担当作为,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奚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持续推进信访工作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制信访”“满意信访”;要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持续优化“网上投”“网上办”线上受理办理机制,持续优化“走出去”“沉下去”线下接访约访机制,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线上+线下”信访通道;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系统谋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夯实基层基础,构建部门和属地各司其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进一步抓好初信初访,依托数字化平台和微网格模式,进行动态分析排查,推进源头防治化解;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在全社会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