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市首单!北仑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缴税
2022-06-20 09:23    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王菀 周一涛 郑凯 孙政

  本网讯(记者 蔡晓馨 通讯员 孙政 翁波意 郑凯)为推进数字人民币金融应用场景拓展,加速释放数币服务民生潜力,人民银行北仑支行联合北仑区(开发区)税务局,积极畅通数字人民币在税收领域的应用渠道。

  6月17日上午,宁波东方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使用建设银行数字钱包,通过银行端查询缴税模式,成功缴纳印花税22万余元,数字人民币在宁波的缴税业务通道正式打通。

  自今年4月宁波成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城市以来,人民银行携手区税务局、开发区金创局,排摸企业需求,指导商业银行帮助企业开立对公钱包,并加强端口改造,完善数据共享,确保数币支付对接税库银联网通道运行顺畅,使数字人民币缴税成为现有纳税缴费渠道的有效补充,标志着以数治税征管新模式的开启。

  数字人民币是人民币的数字形式,无需清算、实时到账。它在税收领域的成功应用进一步提升了税款入库效率,降低了办税缴费成本,优化了营商环境。

  下一步,两部门将持续探索税务全场景下的数字人民币应用,发挥数币便捷、安全、普惠优势,更好地服务纳税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