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市未来社区高峰论坛在仑召开
2022-06-20 09:23    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杨乐

  本网讯(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杨乐)6月17日,“与城市共未来——宁波2022未来社区高峰论坛”在北仑召开。

  此次论坛由区人民政府和市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专班办公室联合主办,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绿城中国和都市快报联合承办。

  论坛分为“共同富裕未来新趋势”和“未来社区先行实践探索”两个篇章,现场嘉宾们分别就未来社区作为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浙江省未来社区探索与实践、宁波北仑凤凰城发展及通山未来社区规划、未来社区的绿城探索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了分享与讨论。

  据了解,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背景下,未来社区已成为浙江省城市现代化的“基本单元”,是推动共同富裕从宏观谋划到微观落地的重要载体。2022浙江省未来社区工作目标提出,要加快形成全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的工作机制。本次论坛首次全面而深入地解读了关于未来社区的建设背景与底盘逻辑,并从城市的发展、民生的需求角度出发,解读了浙江省未来社区战略对于城市发展和人居生活的重要意义,助力推进宁波未来社区建设战略的实施。

  通山未来社区于2021年6月23日在北仑启动,是浙江省第二批未来社区的试点项目,是宁波市首个开工建设的未来社区项目,也是北仑凤凰城的重点民生工程、标杆工程,未来社区的高标准打造将为凤凰城的发展提供强劲的引擎。

  绿城中国浙东区域公司首席运营官徐世建告诉记者,下一步,通山未来社区将在三化九场景和自持商业打造方面进一步融合北仑当地的特色,同时结合未来生活的发展趋势,更好地满足市民衣食住行各方面的基本需求,“让人们在此享受城市的便捷与高效,体验邻里的和谐与共生,感受家的温度与生活的本真。”据介绍,目前,整个通山未来社区的建设、销售以及后勤运营服务都在正常化的发展路程上。

  论坛的最后还举行了通山未来社区高端智库成立仪式。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