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潘银浩在全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
以最强信心最大努力最实举措 为北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2022-06-17 16:49    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

  本网讯(记者 宣浩峰 成百舸 林思谕)6月17日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宁波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潘银浩在全区街道党工委书记工作交流会上强调,要紧紧围绕“六促六优”行动部署,不断提升抓落实的坚决性、突破性、有效性,以最强信心、最大努力、最实举措拿出高分报表,为北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金昕、王恩胜、宋林权参加,周成钢主持会议。新碶、小港、柴桥、春晓街道作交流发言,区发改局、区征管中心、区委政法委等分别发言。

  潘银浩对各街道、相关部门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此次交流会就是搭建了一个全区性的“赛马亮绩”平台,各街道、部门准备充分,工作交流内容思路清晰、举措扎实、成效明显,增强了担当作为的意识,树立了大抓基层、大抓落实的导向,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

  潘银浩强调,要强化助企纾困,千方百计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强化目标定位不动摇,坚定信心,发挥好北仑产业集聚、龙头企业引领、营商环境优质等优势,用心用情服务企业,提升服务水平;强化链式思维拼服务,围绕专项行动进一步梳理产业链条,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让强链、引链、补链更加清晰,确保供应链稳定;强化攻坚克难促项目,以重大项目为抓手,想方设法在空间、能耗、资金等要素制约上加快“闯关”,确保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强化机遇意识练内功,危中寻机,搭建工作平台集聚整合要素资源,不断提升服务水平。

  要强化基层治理,毫不松懈打好除险保安整体战。加快基层治理体系系统重塑,结合数字化改革,进一步迭代基层治理“141”体系,有效对接贯通“1612”体系,推进基层治理大脑建设;提高最小单元战斗力,科学细化网格治理的精细化水平,进一步完善网格治理体系、指挥体系和责任传导体系;扎实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盯牢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等问题,持续完善风险日常研判、动态预警、常态防范的闭环管控机制。

  要强化全域美丽,不遗余力打好环境整治持久战。把握好“一鼓作气”与“再而衰、三而竭”的关系,以常态化的工作状态,用市民的眼光和要求进行巡查、管理和整改,实现居住环境处处美;把握好“点上开花”与“全面结果”的关系,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攻坚整治“七个周边”等重点区块,同时在面上健全长效常态的保洁机制等,做到全域整治、全域创建、全域美丽;把握好“政府独唱”与“社会合唱”的关系,发动居民积极参与环境整治,激发企业、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热情。

  要强化“一把手”队伍建设,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每位街道书记要当好领头雁、争当排头兵,始终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做政治忠诚的“明白人”、务实担当的“领路人”、为民解忧的“贴心人”、作风优良的“带头人”,谋划一批具有本地特色、富有创造的工作载体、工作举措,把上级决策部署真正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自觉行动和实际成效,同时管好班子、带好队伍,调动和发挥全体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事业发展和干部成长的“双丰收”。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