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方飞龙参加
2022-06-17 09:55    记者 刘盈蓉 范晓磊 通讯员 郑颖思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范晓磊 通讯员 郑颖思)6月16日下午,2022年度北仑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联席会议负责人方飞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金艳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深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省镇街(园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现场推进会精神。联席会议办公室汇报了2021年度产改工作进展情况和2022年度产改工作计划。

  方飞龙对前一阶段我区产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过去一年,我区产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制度保障更趋完善,思想引领更趋深入,技能素质更趋提高,权益维护更趋稳固,工作亮点更趋凸显。

  就深化下阶段产改工作,方飞龙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推产改促共富的思想共识: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健全政治关怀向一线产业工人倾斜机制;强化思想引领,注重发挥宣传文化阵地作用;强化精神引领,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要推动建功立业,夯实推产改促共富的发展基础:办好高水平技能竞赛,选树培养更多劳模先进和高技能人才;推动高质量就业创业,把稳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化群众性创新活动,引导产业工人积极参与科技创新。方飞龙强调,深化产改助力共富是一项跨层级、跨部门、跨行业的系统工程,必须齐心协力、齐抓共推。各成员单位要建立成果导向,提供推产改促共富的全面保障。要加强协调协作,对照重点任务清单抓好落实。要聚焦重点难点,力争走出一条具有北仑特色的产改助力共富新路径。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形成职工有感受、可复制推广的具有鲜明北仑辨识度的标志性成果。

  会上,区人社局、区教育局、区文广旅体局作了交流发言。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