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王程在岩河巡查,专题听取岩河、新路岙水库治理工作时强调
抓实河(湖)周边环境整治 让人民群众共享生态福利
2022-06-16 19:15    记者 查鹏飞 成百舸

  本网讯(记者 查鹏飞 成百舸)6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程在岩河巡查,专题听取岩河、新路岙水库治理工作时强调,全区要争先进位,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精细化管理,加快提升改造,抓实河(湖)周边环境整治,坚决打赢河湖生态保护治理仗,让人民群众持续感受到河(湖)生态环境改善,共享生态福利。

IMG_1634.JPG

  王程一行首先来到北岩河桥水站自动监测点位,实地查看点位环境提升、自动监测站运行等情况,王程指出,河湖承载着重要的生态功能和经济功能,是城市赖以生存的基础,落实河湖长制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抓好监管维护、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

  在备碶村,王程详细了解沿河截污设施、智能排口建设等情况,王程指出,改善河道人居环境是人民群众的热切盼望,也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关键环节,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对河道沿线重点区域的截污设施加快改造提升,切实提升水体质量,改善水域环境。

IMG_1665.JPG

  在华山新村小区和福泉路周边地区,王程详细询问了小区污水零直排工作推进情况,并对菜场周边沿街店铺雨污混接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检查。王程指出,污水零直排工作是提升水环境质量的关键举措,也是防止水质反弹的治本之策。各部门要进一步推进项目建设,完善长效运维机制,做到污水应纳尽纳、应处尽处,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IMG_1680.JPG

  座谈会上,王程对岩河和新路岙水库水环境治理提升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经过综合治理,岩河和新路岙水库水质整体呈逐年稳步提升态势。当前已进入汛期,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巡查频次,确保汛期安全。

IMG_1715.JPG

  王程强调,要河长主治,各级河长、相关部门和街道要切实提高河(湖)长制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要源头重治,开展系统、科学、精准排查,查清污染源头,制定整改措施,推进落地实施。要工程整治,以问题为导向,以工程项目为牵引,做好统筹谋划,推进实施一批必要的工程项目建设。要系统共治,各部门、街道要加强协作,联勤联动,凝聚工作合力,提升整治成效。要依法严治,加强涉水执法监管力度,查找隐患点位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形成长效机制,维护美好生态环境。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