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专项培育 政策直达 网络招聘
工业社区助企纾困出实招
2022-06-16 09:28    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王若雯

  本网讯(记者 刘盈蓉 通讯员 王若雯)“请问一下‘市场占有率’证明是由哪个部门负责开具?”“请问参加‘创客中国’并进入50强可以直接获得‘专精特新’小巨人称号吗?”“为什么审计报告中需要每一页都盖章呢?”……6月14日下午,在灵峰社区党委主办的大碶街道工业社区党建联盟助企纾困“专精特新”专项培育政策解读会上,辖区企业纷纷提出心中的疑惑。

  来自灵峰工业社区包联服务队——北仑区经信局的专家们围绕重点领域、梯度培育、政策红利等内容展开详细讲解,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国家相关政策、企业发展相关知识,精准助力企业发展。“这次活动我们收到了满满的干货,听了专业老师详细的解答,我们的问题迎刃而解。”君灵公司负责人胡宁安说。

  此外,针对企业扶持政策落实不到位、中小型企业抵御外贸风险能力差、招工困难等共性问题,社区党委联合8718企服平台,开设专场培训,深度解读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扶持政策。

  “社区党委通过‘线上+线下’的服务模式将政策直接送达企业,线上社区网格长及时通过‘企业政策专员群’发布相关政策信息,包联服务队和8718助企联盟进行回复解决,对于企业的‘疑难杂症’,线下邀请相关部门‘一对一’上门服务,共性问题则开设专场培训。通过这个服务中小企业助企纾困的机制,各项惠企助企政策都能得到精准精细落实,让企业得实惠,让发展提质效。”灵峰社区党委书记史孟艳说道。

  “园区不少企业都面临人才紧缺的问题,我们向社区提出,希望加强校企合作,没想到这么快就落实了。”微科光电公司负责人林磊说。社区党委通过锋领企服队链接资源,为企业与党政部门“牵线搭桥”,推动人才与企业协同发展。此次宁波校企合作网络招聘会就是社区对接人社局资源为企业纾困解难,线上直播带岗活动共推出岗位589个,招聘人数达2291人。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