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融入北仑文化元素 视觉统一结构合理
星阳片区街景外立面迎来“大改造”
2022-06-16 09:28    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

  本网讯(记者 刘唯 王曾贤 通讯员 李碧蓉 顾焯惟)建筑外立面是街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城市市容环境和建筑文化的最显性表现。近日,在北仑星阳片区的东河路上,整齐的脚手架搭设起来,整个街区的外立面迎来了大改造。

  据悉,星阳片区建设年限已久,不少建筑的建设年数已近30余年。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多数店铺的店招和建筑外立面开始变得色彩粗糙、凌乱残破、参差不齐,导致与街面风貌不够协调统一。

  “结合星阳社区未来社区的创建,我们对整个片区的外立面进行了整体改造,以提升整个片区的整体形象和城市品质,巩固文明典范城市的创建成果。”市政中心副主任邱学丰介绍,“该片区主要涉及红梅社区、海棠社区,占地约49万平方米。”

  整个改造过程始终坚持以“严标准,增美感,提内涵”为原则,融入北仑的文化元素,打造特色鲜明、独具历史文化底蕴的城市空间建筑视觉形象,逐步形成视觉统一、结构合理的街道景观。改造预计今年9月底前基本完成。

  “店门口的牌子看起来更统一了,路面环境也做得特别好,顾客更愿意来我们店消费。这项举措对于我们周边商家来说,还是非常不错的。”店铺老板张梦茹看着初具雏形的店招说道。

  这是一项建筑项目,更是一项惠民工程。补齐“民生短板”、提高“民生质量”、满足“民生期待”,今年以来,北仑重大工程的惠民脚步越来越快,惠民之路也越来越宽。民生温度支撑发展高度,北仑市政工程将越来越成为共富路上的新“助力”,不断描绘着基层民生新画卷。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