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为老人出行打开方便之门
47台自助终端亮相北仑
2022-06-16 09:28    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竺瑜

  本网讯(记者 李平 通讯员 竺瑜)目前,北仑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管理,出行需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但很多老年人并无智能手机或者不会使用,纸质打印的四码(健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报告、疫苗接种)信息就成了他们出行的关键凭证。全区47台“宁波办事”政务服务自助终端上的四码打印功能,为无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出行打开了方便之门。仅5月,就完成打印4628人次,打印量排在宁波市六区的第一位。

  终端布点密集,“24小时自助办+15分钟办事圈”叠加发力。据了解,区政务办部署上线自助终端41个点位,包括新碶星阳菜场、霞浦新浦菜市场、华生国际家居市场等生活消费密集区域,基本构建起了“15分钟办事圈”,其中区行政服务中心主大厅、大碶、小港3个点位已实现24小时对外开放,后续终端分布网点和24小时自助点位也会持续增加。

  同时,可办事项不断扩大,涉及疫情防控、社保、医保、户籍等多个领域。今年,为助力疫情防控,自助终端新开发上架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凭证”“健康行程四码信息”的打印功能。再加上先前已开发的公积金个人账户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查询、住房不动产证明打印、身份证打印、个人社保证明打印等40多个部门的事项,当前终端可办事项数已达456个,基本实现群众常办事项可办、尽办。

  为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我区还配备了专业性强的志愿者帮办协办。志愿者们驻点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主大厅、社保大厅,给予群众专业的操作指导。此外,对于基层便民服务中心以及群众生活密集点,在辅导老年群体办事的同时,充分调动老年人的积极性、主动性,组建了老年帮办队伍,以一对一的方式传帮带,普及智慧办事。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