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人大代表居民议事员走进大榭化工企业
2022-06-16 09:28    记者 黄颖 通讯员 万林玲

  本网讯(记者 黄颖 通讯员 万林玲)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14日,大榭街道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公众开放日”之“走进大榭化工企业”主题活动,邀请街道人大代表、居民议事员等30余人,近距离了解企业安全环保工作举措,进一步增进化工企业与社会公众的互动联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如平参加活动。

  代表们一行首先参观了大榭规划展厅,观看大榭宣传短片,听取大榭区域发展历史、现状和未来规划。随后走访了万华宁波高性能材料研究院、东华能源(宁波)新材料有限公司、中海石油宁波大榭石化有限公司等化工企业,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短片、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现场参观生产装置等,详细了解企业整体生产运行情况。

  在座谈会上,大榭石化有关负责人从专业角度,对火炬系统运行等群众重点关注的安全环保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消除社会公众对化工企业安全环保问题的顾虑和认知误区,进一步深化公众对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的认识和理解。代表们围绕下一步企业做好安全环保重要事项社会公开、健全企业与社区居民沟通交流机制等方面,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商定了具体有效的工作举措。

  张如平充分肯定了大榭化工企业在安全环保工作上的有效投入、显著成效和责任担当。他强调,化工企业安全环保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企业要一如既往抓好这项工作,要努力搭建化工企业与社会公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让公众更加准确地认知化工企业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过程,促进公众的进一步理解、支持和监督。

  区人大常委会城建环保工委、大榭街道办事处、大榭安全生产管理服务中心、大榭消防救援大队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