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稻田做“布” 水稻为“笔”
梅山绘出美丽田园新画卷
2022-06-15 09:28    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刘锦

  本网讯(记者 刘唯 通讯员 沈琼云 刘锦)“绿波春浪满前陂,极目连云罢亚肥。更被鹭鹚千点雪,破烟来入画屏飞。”6月14日,梅山岛的天空格外清透,在阳光的照耀下,下道头地块的200多亩早稻翠绿如茵。从高处俯瞰,绿油油的稻田里,白鹭时而栖息,时而起舞。此景正是唐代诗人韦庄笔下《稻田》一诗的生动写照。稻田做“布”,水稻为“笔”,为梅山绘就出了一幅美丽的田园新画卷。

  据了解,这块地是梅山街道新开辟的粮食作物种植地,很快就可以成熟收割。眼下,嫩绿的稻苗正在吸吮养分,一天天走向成熟。

  为保障粮食生产和农民增收,自2020年起,梅山街道充分挖掘土地资源,通过盘活征而未用土地、改造“退塘还田”土地、利用作物种植空档期种植水稻、鼓励规模户流转土地种植水稻、发动土地承包户利用承包土地转产改种水稻等方式,多措并举、创新思路,确保粮食增产保供。在梅山各个村落的田间地头,串连成片的粮田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如诗如画的美丽乡村成为了一片希望的田野。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