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红蚂蚁”牌爱心小屋启用
2022-06-15 09:28    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徐丹丹 支倩君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通讯员 徐丹丹 支倩君)在一间30平方米的房间内,有各种烘焙器具供集卡司机家庭定期来制作,有花色不一的生育礼包、优生优育咨询供司机家属前来咨询,更有定期体检供司机家庭前来预约检查……这样一间暖意爆棚的“红蚂蚁”牌爱心小屋,坐落在物流园区集卡司机之家内,专门为集卡司机家庭提供各种贴心服务。

  据悉,为进一步关爱集卡司机,推动集卡司机服务工作顺利创建市级标准化试点,物流工业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物流园区总工会推出“红蚂蚁”牌爱心小屋,并于6月正式启用。

  根据前期调研与走访,社区搜集到不少司机的健康体检需求。于是社区积极链接辖区各方资源,将体检车开进物流园区内,送服务上门,为集卡司机及其家属提供免费体检服务。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便早早来到爱心小屋,为司机家庭精心准备内含两癌筛查政策解读册、计生用品等“生育礼包”,为有未满2周岁婴儿的司机家庭准备了内含绵柔湿纸巾、婴儿洗手液等“卡家有礼”礼包。

  此外,社区还专门邀请医生坐诊解答司机家庭健康问题。此次体检项目内含血常规、彩超、心电图等15项价值510元的套餐,基本保障了集卡司机家庭成员健康检查的要求。

  来自山东的集卡司机王师傅和“卡嫂”马大姐成为了“爱心小屋”各项服务的首批体验用户。马大姐对“爱心小屋”提供的服务赞不绝口:“真的又惊喜又感动,现在大家对集卡司机群体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了,这次还有专门为我们司机家属开设的体检车,而且还在‘家门口’,太方便了。”

  下步,社区将依托“爱心小屋”和党建联盟力量延伸服务触角,努力为辖区集卡司机家庭提供全方位服务,实现对集卡司机家庭健康成长服务的有效覆盖,切实提升集卡司机家庭的幸福指数。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