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党建联盟助企纾困解难
2022-06-15 09:28    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王凯

  本网讯(记者 徐桂凤 通讯员 陈红 王凯)“感谢社区党委牵头,促成我们上下游企业在园区内合作,不但节省了时间和运输成本,更重要的是供货稳定了。”日前,新碶街道百合社区党委搭台“相亲”,宁波开发区达克罗涂复有限公司和宁波开发区精益特种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牵手”成功,顺利打通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

  “最近我们基本没有订单”“着急啊,找不到合适的加工商”……今年以来,百合工业社区党委联合“锋领企服”服务队以及北仑区中医院、松花江幼儿园等共建单位建立党建联盟“朋友圈”式多元服务机制,从企业的需求入手,整合服务资源、挖掘服务需求,打造小微企业“成长营”,稳链纾困帮助解决资金难题,打造共同成长、共享资源、共用员工的抱团复产模式。

  截至目前,“朋友圈”式党建联盟累计提供服务86次,目前已通过“入格服务+成长营”梳理出资金困难企业34家、运输链困难企业21家,并积极对接解决,有效解决小微企业经营难题21个。

  百合工业社区还积极推行小微企业服务“网格化”。社区党委在原有7网格上细化27个微网格,引入党员志愿者、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锋领企服”工作组“入格”服务。同时,积极对接银行、法院、高校、人力资源等机构,搭建起“小微企业成长营”。

  “叉车操作工、电气工程师、数控机床师等岗位需求特别大。”网格员在收集整理企业需求时,多家企业反映招工难问题,如何帮助企业快速“回血”?“锋领企服”工作组立即对接“朋友圈”资源,聚集近百家企业,在辖区开设了为期一周的“家门口”专场招聘会,400余名求职者在招聘会现场与50家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百合社区辖区里有300多家企业,绝大部分是小微企业或个体经营户,面对消杀、消防检查等工作力量不足。为做好科学防疫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改善企业现状,百合社区工会联合会牵头成立了企业互查互助小组,帮助企业发现日常忽略的问题,形成了安全管理互助联盟。

  为助力经济稳进提质,企业互助小组轮流在企业园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多家园区企业如富美光电、长宏光电出钱出力,捐赠消杀物资,还派企业高层参与企业互助小组活动。目前已有30余家企业代表加入自查互助小组,开展常态化巡查。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