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拓拉思:为中国工业产品闯出“出海”新路子
2022-06-14 09:18    记者 蔡晓馨

  本网记者 蔡晓馨

  SpaceX(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这样的美国明星级高科技企业,也能成为国内中小型工业产品制造企业的客户?答案是:可以的!

  今年3月,SpaceX斥资6600多美元,从国内一家中型工业产品制造企业订购了一座冷却塔。而帮助他们完成这笔订单的正是北仑的工业产品跨境电商平台——拓拉思。

  其实,这并不是SpaceX第一次在拓拉思平台采购,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SpaceX总共完成了19次采购,其中既有起重机、金属折弯机、防潮柜、扫地机、覆膜机等售价几千美金的体积稍大的机械,也有像铣刀支架、钻夹头、铣床虎钳、铣刀、气动消声器、保护罩等几十到几百美元的小型产品,有些产品还多次复购。

  而这些产品都来自于入驻拓拉思平台上的中国厂家,他们分布在宁波、无锡、常州、常熟、洛阳、任丘、绍兴、杭州、滕州、济宁、佛山等国内工业制造较发达的地区。

  “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普通的中小型工业产品制造企业。在此之前,他们从来没有和SpaceX这样的知名高科技企业合作过,有的甚至连外贸都很少做。”在拓拉思中国区COO范泽渊看来,让这些企业能够有更平等的市场参与机会,正是当初搭建拓拉思平台的初衷。“相对于传统外贸渠道和市场格局,工业跨境电商的出现,不仅让中国中小型工业制造企业多了一种贸易方式,也让他们在市场竞争中有了更多的可能性。”

  作为美国ToolotsInc.旗下专注于工业产品出口美国市场的垂直跨境电商平台,拓拉思(中国)公司在成立短短6年时间里,已与全国2500多家工业产品制造企业达成入驻合作,产品线达到了100余条。

  范泽渊告诉记者,一直以来,美国都是中国工业制造产品最大的出口市场,但贸易模式相对传统,很多产品都是贴牌出口,这不仅让中国企业失去了主动议价权,也因为渠道的局限性,无法解决产品海外的售后服务,无形之中又给产品的出口带来了阻力。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拓拉思采用了“M2U”(Manufactuer-To-User)模式,也就是去中间商工厂直销模式,通过线上平台打破传统采购渠道,绕开强势的经销商,同时平台还能为入驻企业提供包括在线交易、产品全方位营销、产品标准定制、生产企业培训、进出口仓储物流服务、售后服务和海外品牌打造在内的“一站式”专业服务。

  “这样一来,传统中国工业制造有了新的互联网基因。小到工业弹簧,大到注塑机床,只要符合美国用户的要求都可以通过它直接卖给客户,让中国工业制造产品以自主品牌的形象走进美国市场,而且也能更加直观地了解美国客户的需求,大幅提升产业链和价值链。”范泽渊表示。

  为了更好地服务入驻企业,拓拉思还不断布局海外仓,改造升级物流仓库体系。目前,拓拉思的虚拟仓库运营管理系统已经能十分高效地满足工业产品的仓储物流需求,并大幅度地降低了仓库的运营成本。

  如今,通过拓拉思平台采购的美国知名企业和机构越来越多。除了SpaceX,Tesla、Apple、MIT、波音甚至NASA都有在拓拉思平台采购的经历。

  目前,拓拉思已经开始启动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各项准备工作,公司预计在2023年前后登录纳斯达克市场。在未来的5年规划中,拓拉思将致力于服务超过10万家中国的工业装备制造商,携手共同开发广阔的美国工业装备蓝海市场,同时打造一座中美装备制造示范园区,带企业闯出一条“出海”的新路子。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