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全市首个儿童友好综合文体中心在仑揭牌
2022-06-14 09:18    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王禹 周佳贝

  本网讯(记者 郑侃轩 仇维杰 通讯员 王禹 周佳贝)6月13日上午,北仑区儿童友好综合文体中心在小港街道海天文体中心揭牌。市妇联副主席沈纾丹、副区长程展参加揭牌仪式。

  据了解,我区儿童友好综合文体中心是宁波市首个儿童友好综合文体中心,该文体中心依托原有的海天文体中心,为广大儿童开设7大学习领域,包含5D消防演习馆、地震科普馆、台风防灾体验馆等科普教育场馆,足球、篮球、室内模拟滑雪等强身健体场馆,以及主题亲子儿童影院、儿童剧场、户外儿童乐园等休闲娱乐场馆。场馆内设施齐全,在充分考虑儿童高度和安全度的基础上,作了精心且细心的设计,无一不体现空间环境对儿童的友好。

  目前,省市正在全域推进儿童友好城市建设,为儿童提供更适宜的条件、环境、服务和参与的平台。我区为加快推进儿童友好城区建设工作,形成儿童参与城市建设的有效机制,在城市发展中融入儿童视角、倾听儿童声音,充分发挥儿童主人翁精神。现场还为13名不同年龄层的小朋友发放了“小小体验官”聘请书。“体验官”们可以通过体验券,充分认识儿童友好综合文体中心以及我区其他文体项目,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该文体中心乃至北仑儿童友好城区的建设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下一步,我们还将依托现有资源,在儿童友好综合文体中心持续开展家庭亲子活动、儿童体育培训及赛事,让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儿童友好的创建中来。”小港街道妇联主席蒋丽萍说。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