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北仑新闻网
宁波港域最大矿石中转码头通过竣工验收
2022-06-14 09:18    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洪宇翔 蒋晓东

  本网讯(记者 鲁勇辛 通讯员 洪宇翔 蒋晓东)6月10日,宁波港域最大矿石中转码头——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二期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穿山港区中宅矿石码头二期项目是省、市重点交通工程,也是浙江省近年建设的最大矿石中转码头之一。该项目位于北仑区穿山半岛北侧,建设内容包括1个30万吨级卸船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40万吨散货船设计),1个5万吨级装船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7万吨级散货船设计),1个3.5万吨级装船泊位(水工结构按靠泊5万吨级散货船设计),占用岸线长度813米,以及引桥1座、堆场2幅,并配套建设廊道转运站、道路、隧道等生产辅助设施,设计年吞吐量为200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宁波舟山港宁波港域最大的矿石中转码头。该项目总体于2018年4月正式开工。2020年8月4日,3.5万吨级装船泊位、上宅区堆场等4个单位工程通过交工验收。2021年12月31日,30万吨级卸船泊位、5万吨级装船泊位、花船区堆场、隧道等14个单位工程通过交工验收。此次竣工验收在环境保护、安全、职业病防治等7项专项验收通过的基础上,对项目的各类批文、招投标情况、工程建设情况等内容进行了全方位总结、评价,形成了最终竣工验收报告。

  项目竣工验收后将进一步提高宁波舟山港深水岸线利用效率,助力宁波舟山港铁矿石分拨中心建设,为长三角及长江沿线地区钢铁产业发展提供更为便利的铁矿石物流通道。

- 关闭窗口 -

北仑新闻网
www.blnews.com.cn